一个古老的传说...
让我轻轻对你说... 一起聆听、感受音乐... 凌空飞燕翩翩舞... 随风起舞的是它们...
[竖琴简介] [竖琴之神][竖琴百科][钢琴百科]

  七弦琴(lyre),又名里拉琴,是古希腊传说中的一种类似小竖琴的乐器,相传首先由众神使者、宙斯之子赫尔墨斯把琴弦缠绕在乌龟壳上制成,随后他把琴赠给太阳神阿波罗,阿波罗又把琴赠给了他的儿子—奥尔甫斯(Orpheus),使他成为一位著名琴师,他的琴声可使忧伤的人们忘忧,使高兴的人们更加快乐,使劳动的人们力量无穷,使奔腾的大河停流,使静止的山峦趋步,使凶顽的猛兽驯服,使沉默的树木与石头开口……,只要他一开始弹奏七弦琴,万物都会静静地聆听并为他美妙的琴声所打动。奥尔甫斯的竖琴后来变为天空中的天琴座。
  七弦竖琴同时也是抒情诗女神厄拉托(Erato)的象征。据说七弦琴产生于文艺复兴时期(14-16世纪),那时的绘画作品多以宗教和希腊罗马神话为题材,当人们看着画中的神拿着里拉琴时,不禁好奇天使们使用的乐器到底能弹出多美的声音,于是有人照画中的样子做出了里拉琴。1997年里拉琴的报价为200—1000美元。
  可惜里拉琴比较古老,又不多见,未能找到它的声音样本,不过琴鸟还会继续寻找的。琴鸟在“琴有独钟”里还会着重介绍竖琴,因为竖琴是琴鸟最喜欢的两种乐器之一,还有一种是什么,猜猜看?:-)

聆听本页背景音乐需要MIDI播放器,如Windows Media Player

你有好的话题吗... 书签片片琴思悠悠... 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时... 海阔凭鱼跃,天高任鸟飞...(HOME)